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周年 这十件事最具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8-03-30 19:55:2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3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杭州综试区”)迎来了设立三周年。

    三年来,杭州综试区制度创新深化推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要素资源加速集聚、生态体系日臻完善,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

    3月30日,在 “数说”跨境电商电视论坛上,杭州综试区正式公布了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三年间,这些发生在跨境电商上的点滴变化,哪一件最让你印象深刻呢?

    1、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省政府举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发布综试区《实施方案》。

    3、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广杭州综试区六体系两平台。

    4、潮起钱塘·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举行。

    5、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条例实施。

    6、杭州市政府、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7、杭州综试区与Google签署合作备忘录。

    8、eWTP杭州实验区建设方案发布。

    9、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落户。

    10、商务部等14部委在杭召开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推进会,发函推广杭州经验。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郭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