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生娃究竟有多痛 浙大妇院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发布时间:2018-03-30 18:56:36 Fri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孕妇对诞生新生命既充满期待,又心怀恐惧。而分娩时候的疼痛,是每个准妈妈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国际医生节期间,中华麻醉学会发起“中国麻醉周”活动,希望宣传麻醉知识,特别是舒适医疗相关的麻醉镇痛技术。

浙大妇院产科护士长马冬梅说,产痛能达到10级。分娩过程中,由于子宫肌肉阵发性收缩,子宫下坠和宫颈管扩张以及盆骶和会阴受压,可引发神经末梢产生神经冲动,沿内脏神经和腰骶丛神经传递至脊髓,再上传至大脑痛觉中枢,使产妇产生剧烈的分娩阵痛。

“如今想要生育二孩的夫妇越来越多,不少准妈妈选择自然分娩,而随着分娩镇痛的普及,生孩子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痛苦。”马冬梅护士长说,如今无痛分娩有药物和非药物镇痛,在浙大妇院,大约50%的顺产产妇使用麻醉药物镇痛,其余选择助产士、导乐陪伴以及热敷等方式减痛。

活动现场还设置“准爸爸体验分娩痛”环节,让准爸爸们对产妇分娩过程中的痛苦更加了解,促进他们对产妇的关爱;“非药物分娩镇痛法”便于准妈妈们在分娩过程中配合,促进产程,更好地促进自然分娩。

准爸爸体验分娩痛。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孙美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