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周末晴好宜外出 清明“倒春寒”雨纷纷
发布时间:2018-03-30 16:52: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由于昨晚吹偏东风,把东海上的雾气带了过来,导致今天早晨杭州的天空是雾蒙蒙的,这个东海过来的雾气还影响了整个杭州湾沿岸,上海、舟山都出现了大雾天气。

明天(周六)早晨的天气形势和今天差不多,空气湿度大,能见度较差,萧山、余杭东部、主城区、大江东、临安明天早晨可能会有大雾出现。

好在很快,太阳就露出脸来,一扫阴郁。今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16.9℃,是入春以来最温暖的一个早晨,太阳出来以后,气温还是上升的比较快,白天最高25.3℃。

航拍西湖,春暖花开。

周末风和日丽 愚人节天气yu(愉)人

明天早晨最低14℃左右,比今天要低2-3℃,明天上午开始,阳光比今天好,气温比今天略高,明天最高26℃左右。后天(周日)4月1日愚人节,白天艳阳高照,气温14到28℃,中午以后感觉是杭州的夏天来了。

总的来说,本周末杭城是难得的好天气,盛行东南风和偏东风,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宜赏花、踏青、放风筝,只是昼夜温差大,老人和孩子请及时增减衣物。

大家也得珍惜这个周末,趁着好天气出去游玩一下,因为下个假期是清明节,天气会让人很讨厌!

清明小长假将在阴雨、大风和降温中度过

4月2日到3日,杭州的天气总体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8-29℃,最低16-18℃,穿个衬衣甚至短袖估计问题都不大。

春天一下子热起来了,说明北方冷空气已经在影响杭州的路上了。

清明小长假总体是在阴雨、大风和降温中度过的。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 4月3日后期到4月4日杭州有阵雨,雨量不大,降雨时间也不长,气温比较高;4月5日有中雨,是降雨最集中的一天;4月6日是冷空气影响杭州最厉害的一天,北风很大,降温也比较厉害。4月7日杭州的最低气温可能在5℃左右,这次强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有可能达到春寒或者倒春寒的标准。

什么是倒春寒?

春寒、倒春寒标准是4月5日之后,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11℃,叫倒春寒,连续2天叫春寒! 但是目前来说清明节还要一周左右,时间要比较远,天气预报可能会有些调整,大家要实时关心杭州最新的天气预报。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