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杭州
发布时间:2018-03-29 10:09:52 Thu  来源:杭州网

(视频新闻)
 

杭州网讯 春风十里,我们在美丽杭州相聚。3月28日晚,夜幕下的杭州武林广场灯火辉煌,春意盎然。杭州剧院的大厅里欢声笑语一片,一场名为“花开新时代”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大型慰问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

本场演出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据悉,主题“花开新时代”有两层含义,即是呼应杭州三月的春意盎然,也象征了文艺界的百花齐放。当晚的演出由《序:相逢春天》《上篇:钱塘春暖花正开》《下篇:百花芬芳新时代》《尾声:不忘初心》4个篇章组成。

这是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后中国文联组织的第一场大规模“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包括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环卫工人、城管人员、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农村居民、市民代表、机关干部、文艺工作者,以及2018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议与会代表在内的16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基层大众对艺术的渴望,成为广大艺术家坚持“送欢乐”的最大动力。当晚,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陈思思、于兰、鞠萍、黄豆豆、刘和刚、关牧村、李立山、卞留念、平安、殷秀梅、吕薇等,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这些大艺术家真的是把温暖带到了我们身边,我们都特别高兴。我们下午4点钟就出来了,晚饭也顾不上吃,就怕到时候人多进不去,看不到演出。”来自杭州灵桥镇的一位农民朋友激动地说。

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与著名画家史国良、丁杰、王伟平、何水法一起,向杭州赠送一幅精美画作《春满人间》。据了解,杭州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激起了艺术家强烈的创作冲动。为表达对杭州人民的真情,27日晚,来自北京的著名画家史国良、丁杰、王伟平三位老师,不顾旅途劳顿,一到杭州就直奔土生土长的杭州籍著名画家何水法老师的工作室,整整花了一个晚上时间,联袂创作了这幅精美的画作。

在互动采访“最美中国人”环节,著名油画家王铁牛向全国道德模范、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杭州公交集团公交司机孔胜东赠送了刚刚创作完成的油画作品,以表达对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的敬仰。

整场精彩演出在殷秀梅情真意切的《不忘初心》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实习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