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邻居养的鸽子让周围住户苦不堪言 找谁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03-28 16:22:14 Wed  来源:杭州网

    

困扰王大伯的楼下邻居养鸽子事,近日得到了解决。

   杭州网讯 如果你居住环境受到周围邻居影响,交涉未果的情况下,只得忍着,彼此却又“抬头不见低头见”,很尴尬!怎么办?

    有问题,找城管!西湖区北山城管中队最近解决了一起类似的案例。家住曙光三弄的王大伯一年多来因为楼下曹大伯养鸽子的事生了不少“闷气”,不论什么天气,王大伯都不敢打开窗户,担心鸽子粪便进来,传播细菌。和曹大伯交涉多次,但都吃了“闭门羹”,只能不了了之。

    最近,王大伯向北山城管中队反映了此事,眼看着城管执法队员来了一趟又一趟,盼着能够早日“重见天日”,可这养鸽子的笼子确迟迟未见拆除的动静,着实让王大伯闷闷不乐。

    记者从北山城管中队了解到,针对这个涉嫌违章搭建的“鸽子笼”,中队早已立案查处,但到拆除阶段却遇到了困难——曹大伯老夫妻两个,是社区关注的困难家庭,由于老伴儿身体不好,曹大伯开始养肉鸽给老伴儿补充营养,因此坚决不同意拆除鸽子笼。

    为了解决老王和老曹之间的矛盾,北山中队一班人轮流蹲点他们所在的曲院社区,一趟接着一趟往曹大伯家跑,给他讲解西湖区拆违的政策和活禽养殖的管理条例,还通过医生了解他老伴的病情及养病注意事项——长期食用鸽子对病情并没有帮助,而且养鸽子容易滋生病菌反而对养病不利。经过一段时间细致、贴心的思想工作,曹大伯终于同意拆除鸽子笼并将现有的肉鸽全数处理掉。

    如今困扰王大伯多时的一楼鸽子笼违建终于拆除了,晒被子、晒衣服也不用担心鸽子来光顾了。

    不仅是王大伯碰到的环境卫生问题,如果你在平时生活中常见的市容景观、犬类管理、垃圾分类、道路停车收费等方面遇到麻烦,都可以找城管来帮帮忙。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胡玮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