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北美最大科技电商来了 2018年杭州要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8-03-28 16:16:4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亚马逊、谷歌、Wish、Paytm Mall后,杭州跨境电商的“朋友圈”又迎来了一位新朋友,3月27日,北美地区最大的科技类电商Newegg新蛋(以下简称“新蛋”)来到了杭州了,将首次面向中国优质企业进行招商,强势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17年杭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99.36亿美元

2015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作为全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一般零售出口”、“直购进口”、“网购保税进口”、跨境B2B出口、特殊监管区域出口等业务的试点城市,三年来,杭州共引进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1421家,注册资本达229亿元。集聚了阿里巴巴、亚马逊、谷歌、全球速卖通、天猫国际、网易考拉、wish、Paytm等全球知名电商平台及一达通、Ping Pong、连连支付、百世国际等专业服务供应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

根据统计,2017年1-12月,杭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99.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49%,完成90亿美元目标任务的110.4%。其中,出口70.22亿美元, 同比增长15.87%;进口29.14亿美元,同比增长42.03%。

特别是在出口领域,三年来,杭州综试区坚持跨境电商B2B、B2C齐头并进,为做大做强B2B,每年开展“互联网+外贸”专项行动,积极推动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品牌化发展,目前杭州已有80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实现新发展。在杭州,越来越多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平台成长为年销售额过亿甚至几十亿元人民币的行业大卖家。

帮助“国货”出海 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版

成立于2001年的新蛋,总部位于美国南加州,成立之初便以科技产品为特色,资料显示,新蛋在北美有着领先的IT产品在线零售市场占有率,电脑配件占有率超过55%。

2017年,浙江上市公司联络互动收购了新蛋。其后新蛋发展迅速,目前销售的商品种类高达17个行业750个品类,市场覆盖50个国家,并拥有超过3600万注册会员,已经成为北美最大的科技类电商。

据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介绍,来到杭州的新蛋,将开拓ttchic品牌,主要以“精选中国,启动全球”为指导,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出海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跨境“新业态”,为中国优质企业覆盖全球市场提供直达通路。

具体来说,跨境企业通过ttchic可以享受品牌、营销、推广、仓储、物流、法务、财务等一站式出海服务。同时,还将运用新蛋现有的营销体系,为中国制造企业规避风险、规范出海、获利最大化提供了相当完善的服务保障。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表示,2018年,杭州综试区要打造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版。重点完善便利化智能化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优化互联互通的跨境电商贸易网络,广泛集聚平台、金融、物流、人才要素,构建全球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

策划实施“新外贸新制造新服务”专项行动,促进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动传统外贸和制造企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

具体来说,要以新外贸为突破口,推动互联网外贸新模式、新业态、新方式的创新应用,实现在线化、电商化和直接化发展,大力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杭州对外开放新优势;以新制造为重点,通过市场端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促进生产方式由大批量、标准化的推动式生产向市场需求拉动式生产转变,实现杭州制造的全面升级;以新服务为载体,促进平台、物流、金融、人才等跨境电商资源要素集聚,线上线下联动服务跨境电商发展,推动杭州外向型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