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出走少年半夜躲帐篷取暖差点被当成小偷!原因值得家长深思!
发布时间:2018-03-27 19:22:18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杭州网讯 3月26日凌晨4时许,负责看管工地的邹某夫妻隐约听到不远处堆放建筑材料的帐篷里传来一阵“沙沙沙”的声响,“难道有小偷,我去看看。”邹某小声对妻子说了一句,便穿上外套拿起手电筒向帐篷慢慢靠近。透过手电筒的光,邹某发现帐篷里有个瘦弱的身影在翻东西。

    “小偷,抓小偷!”邹某迅速钻进帐篷把人给拽了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名衣着单薄的少年。邹某问他为什么在帐篷里,少年却一言不发,无奈的邹师傅只好向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良渚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民警耐心地询问,少年终于道出了原委。


    少年姓王,今年14岁,正在上初中。3月25日晚上,小王和父亲因为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出走后的小王在街面上晃荡到凌晨。半夜温度低,小王出去的时候外套都没穿,一路上冻得瑟瑟发抖,当路过一处工地时,他看见有顶帐篷,就一头钻进帐篷里取暖,这才有了开头“沙沙沙”的声音。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小王的父亲。

    小王的父亲正在外头找儿子,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派出所,见到儿子后,一个劲地感谢民警。

    原来,父亲老王也是属于“虎爸”类型的,知道没知识、没文化想在社会上立足很难,一直教育小王要努力学习。其实,小王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处于中上水平,可最近一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成绩有所下滑。

    当晚,老王控制不住脾气就严厉地责骂了小王几句,语气上确实重了一些。“当时以为他出去消消气,没事会自己回来的,没想到后半夜还没回来,我也有点急了,就自己出去找了。”知道儿子遭遇的老王话语间流露出一丝悔意。虽然已经快天亮了,但民警还是耐心地对父子俩做了思想教育,父子俩也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因为孩子一两次考试成绩不好就去指责、打骂孩子,这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好处,关键是要耐心沟通,找对原因,帮助孩子一起渡过难关,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让自己后悔莫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