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草长莺飞二月天 杭州好天气到周末
发布时间:2018-03-27 18:41:36 Tue  来源:杭州网

“消失”的西湖文化广场

杭州网讯 今天早晨前后全市大部分县市出现大雾,能见度较差,相关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

上午随着阳光登场,大雾散去,而且一扫昨日的阴霾。这样的天气,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春的气息立马爆棚,处处皆是一派“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景象。

阳光照拂下,气温也是蹭蹭蹭的上涨,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3~26℃。预计明、后天,杭州好天气延续,气温舒适,主城区最高气温25~28℃,最低气温11~14℃;30日到4月2日多云到阴天气,气温变化不大。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春光无限好,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有花粉过敏史的朋友,近期外出要特别注意防护,尽量少去繁花密集的场所,外出也最好带上口罩。

这个时节虽然最高气温已开始“破2争3”,但最低气温依旧不高,早晚温差较大。都说“二八月,乱穿衣”,在杭州街头,短袖、短裙已经出街,也有人继续裹着薄羽绒、呢子大衣,当然,不管你穿了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质合理调节衣着,谨防感冒。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