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车的人忙着干这事 高速交警蜀黍看了都心惊胆战
发布时间:2018-03-27 18:35:29 Tue  来源:杭州网

 
忙着给车子盖雨布,完全不顾危险。

  杭州网讯 雨天路面湿滑,驾驶员视野不清晰,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个时候上高速,需要司机朋友打起十二万分精神!稍有差池,后果不堪设想。

前段时间,杭州阴雨不断。G25长深高速上,一辆由建德开往杭州的小型货车着实让人“捏了把汗”,好在高速交警及时发现排除险情,这才让危险彻底远离。

当天,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指挥中心在电子巡查时,发现G25长深高速杭州方向桐庐收费站下匝道分流岛上,有一辆小型货车停着不动。当时车里的人全部下车,给车子盖雨布,而且车后方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

“当时他们身边不断有车辆快速开过,我们看着都心惊胆战。也许是害怕车上物品淋湿,太着急想盖上雨布的原因,他们没有一个人意识到危险的临近。雨天高速路面本来就湿滑,万一后面有车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路面巡逻民警唐鲁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让货车司机驶离高速。

下了高速后,唐警官对货车司机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并对其处以罚款200元。

高速公路停车会产生哪些险况?唐警官一一说给了货车司机听。“这样的行为确实危险,以后一定不会再犯了。”货车司机连忙表示。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要停车务必开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切莫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下。如果发生车辆抛锚、爆胎等紧急情况,司机要打开双跳灯,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放置警示标志,并且车内人员要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应急车道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黄华斌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