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杭州统战“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18:33:41 Tue  来源:杭州网

 
2018年杭州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授旗仪式
 

杭州网讯 3月27日,2018年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启动暨“同心”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建德市梅城镇举行。这是杭州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凝心聚力共建世界名城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杭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授旗仪式,市佛教协会向梅城捐赠助学基金,圣奥集团捐赠物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宣布:2018年杭州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分三组开展“乡村振兴·同心惠民”统一战线大型服务活动。惠民帮扶组开展统一战线专家广场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医、送药、送法、送科技;美丽乡村组实地走访梅城镇部分行政村,了解当地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情况;古城建设组实地走访古城改造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现场,了解严州古城保护开发有关情况。

“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是杭州市统一战线服务杭州改革发展和世界名城建设的重要载体。自去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共搭建了实践载体180余项,开展议政建言、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活动600余次,举办座谈交流、文化宣传等活动450余次,与129个社区结对共建,有效整合了统一战线优势资源,充分体现了杭州市统一战线的忠诚情怀和责任担当,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已成为杭州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张“金名片”。

此次授牌成立的梅城镇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基地是杭州建立首个“同心”服务基地,旨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集聚统战资源,通过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精准服务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彰显统一战线在服务世界名城建设中的优势和作为。

作者:记者 曹青青 通讯员 楼大为 摄影 闫雨婷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