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万元!江干城管对共享单车占道投放给予顶格处罚
发布时间:2018-03-26 14:52:4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曾经,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是市民急切的问题,如今,共享单车“擅自占道”成了让城市管理“头疼”的难题。不少地铁口、绿化带内、人行道上,人们经常可以看到数辆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随意停放,有的甚至完全阻挡了非机动车道或者人行道。

    面对共享单车企业“屡教不改”“一错再错”的违法行为,近日,江干区城管局笕桥中队针对某品牌单车擅自投放的违法行为开出一张2万元顶格处罚的罚单!

    近日,江干城管笕桥中队执法队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杭州启明运输有限公司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在药香路与德胜东路交叉口的人行道上,车辆颜色为橙色和灰色,车身上印有Mobike字样。

    执法队员清点,现场共有180辆自行车占用人行道,经测量,占用道路面积为36平方米,且当事人无法出示相关审批手续。

    根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桥涵设施、城市河道设施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行为人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赔偿损失,按规定补交城市道路占用费或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并可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然而,在后续办案过程中,中队发现仅仅一年的时间,当事人就已在杭州市因类似的违法行为被立案处罚六次。面对如此“屡教不改”的当事人,按照其占道36平方和多次违法的“不良记录”,中队决定对该当事人进行2万元的顶格处罚,面对不争的违法事实,当事人也配合中队积极接受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为加强互联网共享单车管理,笕桥城管中队推出“线上+线下”联动管控模式,即线上依托微信工作群,搭建中队和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的联动平台,第一时间将路面上单车无序停放问题发送至相关责任人,要求对方按照“半小时承诺制”,迅速落实整改并将整改完成照片发送群内反馈结果;线下依托街道序化力量组建共享单车专管队伍,每日不间断巡查监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管控,迅速处置、纠正各类共享单车违法违规停放行为,守护一方辖区街面秩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周晨静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