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通用航空总部落户建德 低空旅游串联省内三大5A级景区
发布时间:2018-03-24 12:56:35 Sat  来源:杭州网

签约现场

杭州网讯 坐上直升机,就能一次性能俯瞰千岛湖、横店、舟山的5A级景区,来一次不一样的体验,你有没有很期待?

像这样的低空旅游项目,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而且会越来越丰富。

3月23日,建德市政府与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通航产业总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浙江省通航产业总部将正式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据悉,通航总部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项目签约后,省机场集团将与建德市一起,在运营管理建德通用机场、建设低空飞行保障体系、设立航空培训院校、设立建德城市航站楼、共建通航重点实验室、打造通航空中航线网络、建设通航人才配套楼、通航产业项目投资引导等重点8个方面开展合作,全力把航空小镇建设成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浙江是全国通用航空综合试点省份和低空空域改革试点区,于2017年11月17日成立省属国有企业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通航产业也是浙江省机场集团整合组建后重点打造的4大关联主业板块之一。

经过两年多开发建设,建德航空小镇已初步形成航空旅游、航空服务、航空制造三大功能区块,在原有的横钢工业遗址基础上,小镇内的一批老旧厂房,陆续改造成了火车酒店、汽车公园、热气球基地等热门旅游项目。

可以说,这次的成功签约是强强联合。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主任程星火透露,尤其在低空旅游这块,他们正初步谋划设立“千岛湖-横店-舟山”三地的运营基地,开通通航航线,把三地的5A级景区串联起来,“争取在2018年有突破性进展,未来还要开通与黄山之间的通勤航线,把四地穿点成线。”

设立建德城市航站楼,对于建德市民来说,也是一大惠民措施。届时去萧山机场出行,可以直接在建德托运行李、过安检,在机场直接登机。这一项目力争在年内落地。

程星火说,这次有了省机场集团这支通航产业的“国家队”支持,最为显著的将给航空小镇带来品牌效益、资本聚集和发展效应。

今年下半年,航空小镇还会有一系列的大动作,比如通航航展、热气球音乐节等大型活动,同时还将启动机场扩建项目,跑道将从原有的800米扩建至1200米。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童燕 方祺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