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孩赌气离家出走500公里 杭州特警半小时寻回
发布时间:2018-03-23 17:49:11 Fri  来源:杭州网

3月21日16时10分,正在汽车北站执勤的杭州特警支队民警钱利祥接到群众求助称:其侄子与同学结伴离家出走,目前正在安徽宿松发往杭州汽车北站的大巴车上,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为确保孩子的安全,钱利祥根据求助人提供的信息和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与孩子父母、大巴司机取得联系。

经信息核对无误,钱利祥与队员关中尧、沈俊、鄢国标立即赶到车站进口守候。

16时30分,一辆安徽宿松发至杭州的大巴车缓缓驶入,特警队员登车进行人员核查,成功找到出走的两名孩子,并将他们带至警务室进行了安抚和劝导。

经了解,求助人的侄子小方(13岁)和父母吵架后,遂带上同班同学小陈(15岁)一起离家出走前往杭州。

晚上22时,孩子父母也赶到杭州,特警队员将两名孩子安全交给其父母。

3月22日晚,小方的叔叔受孩子父母委托,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卫士、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送到还在执行任务的民警手中。

作者:通讯员 陈亦默 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