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武林壹号一套300多平米豪宅被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19-12-04 10:30: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著名豪宅——武林壹号门口异常热闹,过路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原来今天是西湖区法院来武林壹号腾退房屋的日子。

武林壹号这套豪宅怎么沦落到要被执行腾退呢?这事还得从2010年说起。

武林壹号门口

2010年10月,夫妻李某、陈某作为江西某公司股东与江西某地的国土资源局签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2011年5月出让人国土资源局将某块土地交付给受让人李某、陈某。

但因公司资金周转问题,李某、陈某将公司股权转让。

2011年5月,李某、陈某作为甲方与黄某等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约定甲方将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乙方,其中还约定甲方督促国土资源局完成土地拆迁平整工作,如果时间超过90日还没有完成拆迁工作,每逾期一天,甲方需要承担乙方已支付金额的相应利息。 

因李某、陈某未按期履行协议,2016年4月,黄某等人向西湖法院提起诉讼,经西湖法院一审和杭州中院二审,最终判决李某、陈某赔偿黄某等人违约经济损失937万余元。

2018年10月,因李某、陈某未履行生效判决,黄某等人向西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李某、陈某多次拖延拒不履行,西湖法院对李某、陈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强制措施。

执行期间,李某、陈某多次向执行干警表示会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却屡次爽约,以期通过这种方式拖延执行。

2019年11月,执行干警前往李某、陈某名下位于杭州市武林壹号的一处房产张贴腾退公告,李某、陈某再次以老套路拖延执行。

执行干警到达时,被执行人家门开着

执行干警进入屋内

今天上午8点半,执行干警到达武林壹号。陈某、李某所居住的房子在某幢15楼,房子一梯两户,私密性极强。上楼后,陈某和李某的家门开着,家里空无一人。执行干警立刻联系上李某、陈某,他们却推脱说自己在法院。 随后,法院执行干警进入屋内。

客厅

楼下景观

厨房

这套房子有300多平米,记者现场数了数,仅卫生间就有五个,保姆房也配有一个独立卫生间。房子里的窗户都是落地窗,透过窗户视野极佳。屋内已被收拾干净,厨房的酒柜里存满了酒,厨具摆放整齐,冰箱里只剩几瓶辣椒酱。

保姆房

次卧

玩具房

每个房间的床单被子都铺得整整齐齐,其中次卧里小朋友的睡衣还放在房间沙发上,玩具房里的乐高也整齐摆放着。

记者注意到,房主家里好几处都贴有写着字的小纸条,在客厅灯具开关上方贴着“请尊重长辈”、客厅电视机屏幕上则贴着一张大纸条,写着“合理安排时间,不要浪费每一分钟,作业第一时间完成”。

贴封条

换锁

因为屋内留的物品多,被执行人不在家中,法院最终决定今天先不腾退,只对房屋做了换锁和查封。

被执行人

在法官完成房屋的查封后,被执行人李某也在楼下大堂出现,跟法院办理相关手续。据李先生说,他早在2010年就开始做房地产生意,这次的官司和现在的执行,就是江西那块土地的交接出了问题,接下去他会为自己维权。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西法  编辑:徐洁
今天杭州著名豪宅武林壹号门口异常热闹,过路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原来今天是西湖区法院来武林壹号查封房屋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