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中国直播产业领袖峰会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3 15:34: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3日上午,为探索网络直播产业的有序发展,开展互联网产业大平台新模式,浙江省文化创意协会、今日网红、深圳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等单位,在杭州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直播产业领袖峰会”。

会上,陌陌、YY、斗鱼、花椒等国内30余家一线直播平台,新片场、洋葱视频、快美妆等国内知名MCN机构集体亮相,共同为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声。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正能量、正发声”,本次峰会将宣布成立中国直播产业联盟,将举行直播与短视频行业研讨会,共同探讨行业协调监管,坚持正确导向,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在直播主论坛,今日网红创始人彭超先生在现场分享了直播行业经过两年多的沉淀发展的心历路程,他表示,“在去年我们做了很多线下活动,承接了网易云创大会等等一系列活动,在2018年,我们还会在全国组织至少10场线下交流会,武汉、江西、东北、北京等很多城市我们会继续组织这样的平台,跟大家做深度的交流,继续践行我们为直播行业服务的理念。”

除了直播主论坛之外,短视频及区块链两大分论坛同样精彩连连。

短视频在2017年被称为继直播之后的又一个“风口”,然而短视频与直播并非两条平行线,而是在不断地进行融合。

2017年以来,花椒、陌陌、斗鱼等直播平台都加大了短视频力度,抖音、快手等平台则新开了直播频道,直播与短视频正在相互渗透融合过程中。

在区块链文娱行业应用论坛上,区块链专家们讲解“区块链在泛文娱场景中的应用”,探讨文娱行业如何抓住区块链的风口,释放最大化的价值。

其中,陌陌、YY、虎牙、花椒、斗鱼、KK等平台获得“年度十大直播平台”,众妙娱乐、思凯传媒等十个机构获得“年度十大直播机构”,斗鱼主播阿冷、YY主播崔阿扎、花椒主播流云等十位主播获得“年度十大主播”,此外还有“年度最佳短视频平台”、“年度最佳商业案例”、“年度最具影响力短视频MCN”等23个单项奖。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