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朋友圈代购又出事!这回是“机票代理”
发布时间:2018-03-23 10:53:26 Fri  来源:杭州网

朋友圈的代购又出事了,千万长个心。

万能的票圈无奇不有,除了常见的衣服包包化妆品,现在还开始代购蛋糕奶茶小零食,更让人意外的还有不少的“票务代理”。

这不,就有人搞起来机票“内部价”代买的生意。这事儿真的靠谱吗?

朋友的朋友做机票代理

2017年12月,李小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机票代理”。朋友说,这个“代理”很靠谱,2015年的时候就做这个业务了,不过中间一段时间“歇业”,近期才又出现。

恰好,李小姐最近要出趟门,这机票就找他买了吧。

2018年2月份,李小姐主动联系上了这位小黄。

李小姐与小黄的聊天记录

“我这边的价格比某网站便宜10%,但是需要先付款,付完款我这边就安排出票了。”

钱收了,人也消失了

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李小姐十分放心,便把航班号、票款一股脑儿发了过去。

“要十张2月23日这个航班的机票,人员信息我发给你。”

“钱收到啦,马上帮你办……”

李小姐没多想,就觉得这事儿靠谱,出票快省心不说,多少还能省点钱。

李小姐一直等待着小黄的出票订单,却迟迟没有了音信。

等待了3天,等来了小黄把自己拉黑了。

朋友的朋友是个骗子?报警!

又生气又郁闷的李小姐赶到了武林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很快,便锁定了身处在湖北随州的嫌疑人黄某。同时,民警调查其账户发现涉案金额竟高达10余万元。

3月初,民警赶赴湖北,成功将涉嫌诈骗的黄某抓捕归案。

 嫌疑人被抓获

骗子的胃口原来是大家喂出来的啊

“知道自己犯什么事吗?”

“知道,我骗了别人的钱。其实,2年前我的确是做票务代理的,其实也没赚到钱,后来就不干了……”

 审讯室内

据黄某交待,2017年底,他手头没钱了,就想着能不能借着机票代理的由头去骗点钱。于是,他在朋友圈发布了广告。果然,以前的熟客马上介绍了不少朋友过来。

“我告诉他们要先打钱才能出票。他们给了钱以后,我就把订好票的截图发给他们,等过几天我就把票给退了……我也不是每个人都骗。一般的熟人我都是不骗的。不过后来,我也懒得去弄订票截图了,直接收了钱,过两天就把人拉黑了……”

黄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朋友圈的代购代理存在一定的风险,希望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务必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产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焕
下一篇: 救火哥的猫狗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