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救火哥的猫狗缘
发布时间:2018-03-22 22:44:36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末浓烟中刚救了6只喵星人,今天火场里又救出2只汪星人

2018年2月27日凌晨1点半左右,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附近的某商场地下室内有烟冒出,灭火后,消防员救出了六只喵星人,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要求领养萌宠,最后萌宠被猫主人领回,但消防哥和萌宠间的缘分却没有结束。

下午4时45分,杭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古荡新区西60幢5楼501室房间起火。

接警后古荡中队2辆车、西湖中队3辆车赶赴现场处置。由于老旧小区内部道路狭窄且停放大量私家车,消防车难以进入且距离着火点几百米远,消防员只能扛着灭火救援装备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居民楼五楼窗户有浓烟和火苗窜出,一部分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十余只干粉灭火器和破拆装备破门入内灭火,一部分消防员垂直铺设水带利用小区院内的室外消火栓出水灭火,另一部分消防员在居民楼内疏散人员。

灭火过程中,消防员在客厅的桌子下方杂物堆后发现两只小狗,偎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鼻涕泪水黏在脸上,塑料宠物笼早已被火烤化,黏在小狗身上,消防员将两只小狗抱下楼,心疼地简单擦拭两只小狗的身体,将两只小狗的眼泪和鼻涕擦干,在寻找狗主人未果情况下,消防员将两只小狗交给社区暂时照顾。

烟雾中消防员的一个小动作拯救了6只喵星人,火场中消防员的一个小细心挽救了2只汪星人……生命诚可贵,一名被困人员、或许一只被困小猫、或许一只被困小狗……

挽救小生命的背后,是否需要反思:火灾频发,或许一个小疏忽、或许一个不经意、或许一个无所谓,火灾无情,生命无价,请关注消防安全!

 

作者:通讯员 钱志鹏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