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程国际马拉松还未开赛 他却动起了歪脑筋
发布时间:2018-03-22 19:51:03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15日,大家关注的2018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开跑,有人打起了赛事的主意。

3月23日凌晨,桐庐警方成功查处一起伪造公文案,对嫌疑人夏某予以行政拘留。

3月20日,桐庐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中以“2018桐庐首届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的名义向桐庐的企业主拉赞助费。

接到报警后,桐庐警方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网警大队、城南派出所联合展开调查,发现杭州某广告公司负责人夏某有重大嫌疑。

民警詹宝华、余国强等人马上赶到夏某的杭州租房,通过他的家人联系到了夏某,但他谎称出差去了上海。民警耐心做通了家属的工作。

3月21日下午,夏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据了解,夏某今年36岁,江西人,在杭州经营一家广告公司。

面对民警的调查,夏某如实供述了他的违法行为,原来,他的公司与浙江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而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恰好是这次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运营商,双方因此合作进行赛事的招商工作。但为了招商能够顺利开展并从中牟利,他未征得赛事组委会和桐庐县体育局等部门的同意,私自刻制了“2018桐庐首届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的公章以及伪造了以“桐庐县体育局”名义出具的文件,并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招商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桐庐警方依法对夏某作出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合法的公章首先要在相关部门办理申请和备案手续,审批通过后才能到具有刻制公章资质的企业制作公章。而个人私刻印章、伪造公文等都属于违法犯罪的行为,一旦被公安机关查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詹宝华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