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征集首日集中收件
发布时间:2018-03-21 18:33:01 Wed  来源:杭州网

亚运会会徽征集首日集中收件现场

亚运会会徽是杭州亚运会重要视觉形象元素,也是展示杭州亚运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2018年1月29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亚组委从西湖向海内外发出了参与会徽设计征集的诚挚邀请。会徽征集活动得到了高等院校、中小学、专业设计机构、设计爱好者、热心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3月21日是亚运会会徽设计征集集中收件首日。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50多名学生代表与一些热爱设计的市民朋友,来到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集中收件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逐一为每件应征作品登记编号,高峰时段登记台前甚至排起长队。

高校学子成为本次会徽征集活动的首位投稿人

每天清晨6点36分,是桐乡开往杭州首班高铁G7541的出发时间。

3月21日,浙江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大二学生翁千惠搭乘着这班高铁赶往杭州。“学校在桐乡,亚运会会徽收件点在杭州,我希望自己能早一些赶到,早一些把会徽设计作品交给亚组委。”翁千惠说。

8点56分,翁千惠将自己的会徽设计作品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她成为了本次会徽征集活动的首位投稿人。

谈及亚运会会徽设计作品创作过程,翁千惠说:“今年2月初,从校园社团和亚运会官网了解到会徽设计相关内容后,学校提供了多媒体教室供参与会徽设计的学生使用,同时,同学间开展‘一周一会’寻找灵感、构思草图,临近收件日,晚自习和周末大家都会进行会徽设计的‘头脑风暴’。”

翁千惠坦言,设计亚运会会徽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挑战,为此,她常常从桐乡赶往杭州感受杭州的风土人情。“每一次到杭州,它都能给予我无限灵感,激发我完成这个设计。”

对于五年后召开的亚运会,翁千惠说出了自己的期待:“咱们‘人间天堂’杭州,五年后会以更加漂亮的形象,笑迎四方来客。”

集中收件从3月21日持续至3月31日

“筹办亚运会我们感到很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建忠表示,亚运会是展示国家、城市形象的机遇,亚运会会徽是亚运会的重要标志,也是亚运会的重要文化遗产。筹办好亚运会,不仅体现了大国责任,也是在充分展示“文化自信”。

据悉,亚运会会徽设计方案征集集中收件将从3月21日持续至3月31日。

下一步,亚组委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通过形式审查的应征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亚组委必须将会徽设计提交亚奥理事会执委会核准,从而最终产生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

作者:记者 王川 郑媛 通讯员 王小青 实习生 闫雨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