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下雪啦!明起暖阳护体 温度一路上升
发布时间:2018-03-21 18:20:0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1日农历春分,浙江宋城龙泉山旅游区下起了大雪,江浙第一高峰海拔1929米的龙泉山主峰黄茅尖气温仅为零下3摄氏度,漫山遍野银装素裹,枝叶上的积雪最厚处达4厘米,晶莹剔透、分外妖娆。

海拔每升高1000米,气温降低6摄氏度。浙江宋城龙泉山旅游区位于浙江丽水龙泉市,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是长三角唯一拥有高原气候的度假区;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是长三角拥有高原气候的避暑胜地。与云贵高原相似,龙泉山形成了高原湖泊、高山草甸、云海雾凇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

而今天上午,余杭地区(王位山及鸬鸟大麓寺等)也飘起了不小的雪花。

春分一来,阴雨即停。今天午后,略带潮气的阳光使出洪荒之力,终于探出点小光芒。阳春三月的天,可能做不到风雨之后立刻见彩虹,因为这个季节的水汽较为充足,若得乌云都散尽,还需一天时间。

明晨,补充的弱冷空气继续挑拨离间,试图破坏阳光和升温之间的友好关系,很明显,明天早晨它的阴谋是得逞的,因为还有大风帮忙添油加醋,于是早晨4℃的寒冷将再次袭面。

图片来源于公众号:浙江天气

明天暖阳霸气登场 持续一周

明天白天,暖阳满血复活,霸气登场,势力甚至可以渗透到七天以内,近一周基本无雨水敢靠近。温度也稳步上升,明天最高温能升到18℃左右,后天直接超20℃。前些日子欠下的晴暖天气,将会大把大把的如数奉还给你。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可能有人抱怨,杭州的春天天气太乱来啦,忽冷忽热,简直是四季轮播,衣服都穿不好了。但是看看全国的乱穿衣指数,会不会心理平衡点?

图片来源于中国天气网

作者:记者 许佳炜 沈雁容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