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义工情系老人 走进社区提供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18-03-14 13:59:5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网义工情系老人 走进社区提供帮扶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网义工们走进江干区闸弄口社区的社区公园,开展了以“情系老人,技术帮扶”为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为老年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免费理发、智能设备咨询、家电维修、金融防诈骗咨询等服务。

    早春三月,阳光明媚,久蛰家中的老人们来到公园娱乐、健身,当看到义工们正为老年朋友们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服务时,纷纷乐呵呵地聚集过来。活动现场,老人们自觉排着队,有些在等候着量血压、理发;有些则拿着智能手机请教着如何使用;还有些老人向义工询问着如何辨别假币,咨询是否可以上门维修电脑、电视机......

    义工们一边为老人们解决问题,一边与他们唠家常,同时还不忘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并告诉他们应注意的问题。各式各样的服务中,免费理发最受老人们的欢迎:看着义工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为自己修剪出满意的发型,老年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对义工们连连道谢,夸赞他们手艺好,品德高。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真的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疲劳,但是很开心。”一位新义工在参加活动后,留下了这样的感想。

    社区工作人员人表示:“今后将不定期联系公益组织,以社区为平台,开展各种志愿为老服务活动,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大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实实在在地做好事,充分发挥社区为老活动的实际作用。” 本次活动累计服务老人200余人,义工们用专业与热情的服务,赢得社区老年人的一致赞誉。

作者:通讯员 李昕 章场英 实习生 曾诗雅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