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临平汽车北站安检员郭国林:我希望每一位乘客都能平安到家过好年
发布时间:2018-02-17 14:50:14 Sat  来源:杭州网

郭国林正在为乘客安检

“喂,您的手套忘记啦,喂!”从临平开往兰溪的大巴车马上就要开了,郭师傅跑到售票处,拿起一双被乘客遗忘在窗口的黑色手套,立刻往四号检票口冲去。

“噢!谢谢师傅!谢谢您,太感谢了!”

把手套送到手后,郭师傅才缓缓走回安检口,继续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检查进站的乘客们是否“三证合一”。

郭师傅名叫郭国林,今年53岁,是余杭区临平汽车北站的一名安检人员,自2015年4月进入余杭保安公司,被派任至临平汽车北站担任安检员一职到现在,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

今年是郭师傅做安检员后迎来的第三个春节,在大多数中国人安心享受春节七天小长假的时候,郭师傅七分之四的时间都要在临平汽车北站的安检口上度过,他说:“我的春节就是为乘客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我希望每一位春运的旅客都能平安回到家。”

在安检口子待了近三年,郭师傅说他看到过的乘客们丢手套、落包裹之类的事特别多,尤其是春运期间,许多外地打工返乡的乘客大包小包过安检,总免不了一些丢三落四的乘客落下物品,凡是看到的,郭师傅都会帮忙送回去。“乘客们丢的可能只是一只酱鸭或者一些不值的小东西,对我们来说没什么,但对这些回家的人来说,这些东西都寄托着他们对家里头亲人的一份思念和爱意,很贵重。”

临平汽车北站的车有发往全国各地不同方向的,日均旅客吞吐量大概在800至1000人左右,不过,大年初一初二这两天,班次分别缩减为2班和17班。大年初二,乘客由往常的每天800人次左右缩减为每天300人左右,走进候车厅,明显能感觉到少了一份往日的喧闹嘈杂,但对于郭师傅来说,就算只有一位乘客,他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做安检之前,郭师傅在临平邱山农贸市场做着卖小菜的生意,他坦言,刚来到安检这一岗位的几个月,回到家总有一肚子话想要一吐为快。“这一行毕竟和自己做生意不一样,说到底,就是一个服务行业。”

郭师傅说做安检的这两年里能明显感觉到,老百姓的素质越来越高,不配合安检的人一年比一年少,郭师傅表示,虽然过年的大多数时间都在车站度过,但是旅客们的一声“谢谢”、一个微笑就是给他的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