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杭网义工连续12个冬夜送热姜茶
发布时间:2018-02-13 17:02:06 Tue  来源:杭州网

 
市政施工人员收到姜茶

 
环卫大姐刚下班还没来得及吃饭

 
协警大哥有些受宠若惊

    杭州网讯 生姜切片、倒入红糖、小火慢炖……杭网义工孙师傅,今天又熬制了两大锅姜茶,马上这些姜茶将被装杯打包,分送至杭城的“特殊”人群中——环卫工人、市政工人、协警、快递员、流浪者……

    “这些人都在户外,冬夜里有点冷。”孙师傅说尽管气温开始回升,冬夜里的杭城仍旧接近零度,为了给这些人暖暖身,杭网义工从2月1日晚起,开始了为期12天的“姜爱暖杭城”活动。在递上一份姜茶的同时,还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对于户外工作者他们还准备了感谢信,感谢他们为更好地杭城默默付出。2月12日晚七点,杭网义工们开始了最后一天在主城区的送温暖。

    东西南北中 多组义工分头全城送

    打包姜茶、分装面包、归类装袋……夜里六点,从全城各处赶来的义工们,抓紧时间在准备分送物资,30多位义工被分成6组,前往5大区域。

    活动主要负责人栋哥介绍,这次活动的大本营在余杭塘路的一平食堂,大致正好是杭城中心位置,以大本营为圆心5公里范围左右,由一个小组负责。其余几个小组开车分赴杭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以每个方向的定点为圆心步行5公里范围,“最北到达汽车北站、最南到城站、最东到九堡、最西到古墩路。”

    由于步行范围有限,在12天的送姜茶活动中,还有一天办了“奔跑吧,温暖包!”活动,每位义工背着一个温暖包,跑步前进,给沿途最需要的人送上。

    除了送基础包 还有定制升级包

    除了送姜茶,义工们还为这些特殊人群准备了不少其他物资。

    “两包方便面、三个面包,还有水、饼干、纸巾各一样。”栋哥说,这是他们准备的基础包,合着一杯热姜茶一起送。而每天,不少义工也会从家里自愿带来水果、干粮、衣物等,分到部分基础包里,就成了升级包。

    还有一些升级包更加“丰厚”,像是私人定制。几天前的一次送姜茶过程中,有义工得知流浪者缺衣服,就在第二天的升级包里送了裤子、围巾和帽子;一位流浪者没碗可以泡面,就在第二天给他送去了保温饭盒;另外一位流浪者说想在过年前修一下头发,义工们就在第二天带着理发工具“上门服务”。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吴登钱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