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82起 处理党员干部242人
发布时间:2018-02-12 17:24:21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12日上午,杭州市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市纪委书记陈擎苍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年杭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进展,并研究部署了杭州市纪委2018年工作任务。

    2017年反腐工作成效显著

    全市22名党员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受到党纪处分

    过去的一年里,杭州市纪委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有力推动了杭州市党风政风好转和政治生态优化。

    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上,杭州市纪委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2017年,全市22名党员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受到党纪处分。在换届风气专项检查中,共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39起,党纪政务处分28人,同时对选人用人情况进行监督,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形象关。

    杭州市纪委高标准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在杭州的具体落实情况,紧盯重要节点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82起,处理党员干部242人,通报典型案例30起。

    4月市监委组建挂牌

    率先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为了全面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2017年2月,杭州市纪委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区县(市)监委组建挂牌,4月,杭州市监委组建挂牌,从检察机关划转编制人员,第一时间明确班子分工、开展集中培训,促进人员、机构、业务、感情全融合。

    在监委成立后,市纪委充分发挥体制机制新优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7530件次,党纪政务处分2323人。

    同时,市纪委注重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配合执法司法机关开展工作;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成功办理了全国首例监察留置案件,对31名被调查人采取留置措施,办结案件中移送检察机关的留置对象100%被依法起诉。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陈擎苍表示,2017年杭州市纪委工作虽取得了一明显成效,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从严治党,不是一阵风。只要党在,从严治党就永远在路上。

    2018年,杭州市纪委将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在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加监督合力、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政治腐败和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这八项具体工作上努力奋斗。

作者:记者 曹青青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