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公安局发布2018除夕夜治安交通管理通告 祈福旅游的网友收藏为好
发布时间:2018-02-12 11:59:32 Mon  来源:杭州网

平安祥和喜迎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杭州市公安局发布2018年除夕夜治安交通管理通告

除夕夜烧头香,祈福新年好运,是杭州人过年的一项传统习俗。杭州寺庙众多,灵隐寺更是享誉海内外,每年的除夕夜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杭州本地的香客、游人前来烧香拜佛。

今年除夕夜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开放时间为2月15日22时至2月16日凌晨2时,灵隐寺、永福寺、韬光寺、净慈寺、法喜讲寺、法净禅寺、法镜讲寺、香积寺、六和塔将有限制的对外开放。

北高峰灵顺寺除夕夜(2月15日)及正月初四(2月19日)夜间不对外开放。

近年来,杭州市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名气日益增长,参加人数逐年增多。

为切实维护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治安和交通秩序,确保香客、游人及寺院的安全,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杭州市公安局特发布通告如下:

一、除夕当天现场不售票,请香客、游人提前在指定地点购买门票,凭票有序进入寺院。

进入灵隐寺飞来峰景区将对人员、物品进行安检,大雄宝殿前使用护栏引导人流,请香客、游人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耐心有序排队等候。

二、倡导文明进香,自觉在指定区域领取寺院赠香,非指定区域严禁烧香,寺院内禁烧高香。

三、根据《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主城区内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指定区域使用明火。

四、如发现治安隐患和其他意外情况,请及时向现场工作人员或民警报告,听从指挥。

五、2月15日晚,将对灵隐区域、香积寺区域周边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一)21时起至活动结束,灵溪南路灵隐支路口、灵溪南路灵隐路口、梅灵北路飞来峰停车场入口禁止机动车驶入灵隐寺区域(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和工作用车,下同),灵隐支路(灵隐路口至灵溪南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视情对梅灵路小牙坞路口以东、灵溪隧道西溪路口以南、灵隐路龙井路口以西、梅灵路龙井路口以西、龙井路吉庆山隧道南接线以北区域范围内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驶入措施。

持有灵隐、上天竺等寺庙敬香门票的市民,请到黄龙体育中心或湖滨路解放路口换乘公交车或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二)22时起,视情对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和工作用车)。持有净慈寺敬香门票的市民,请到吴山广场公交车站换乘公交车或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三)21时起,视情对丽水路大关路以南、霞湾路德胜巷以西、江涨桥湖墅路以东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驶入(不含公交车、出租车和工作用车)。

禁止机动车在丽水路大关路口至霞湾路口段停放。必要时,管控范围将扩大至霞湾路上塘路以西、德胜巷德胜路以北、江涨桥湖墅路以东、丽水路大关路以南区域。

(四)上述管控区域内道路上禁止停放机动车辆。单位、住户的机动车可凭行驶证、小区停车证进入单位或小区内停放。

作者: 通讯员 傅宏波 庞振煦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