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图书馆博物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最细表出炉
发布时间:2018-02-12 09:04:0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马上过年了!你现在是在回家的路上吗?还是在办公室继续上着最后几天班?又或者......已经舒舒服服躺在家里,嘴里还塞着最喜欢吃的家乡小吃?无论你在哪里,一年又一年,和亲人团聚,一起吃好吃的家乡饭菜,都是非常幸福的事儿!无论你是留在杭州过年,还是回老家过年,如果你是常出入图书馆、博物馆等一些文化场所的文艺咖,那就请收好这份春节时间表!

2018年浙江图书馆春节期间,包括除夕各阅览室按照正常时间开放,闭室时间均为下午3点。 2月20日(初五)起全馆正常开放。

浙江图书馆2018年春节开放时间及及春节期间活动:

2月16日-18日(初一、初二、初三)

曙光路馆舍

地下层读者自修室 8:30-15:00

地下层古籍善本阅览室、港澳台及海外中文报刊查阅室、中文现报刊保存本查阅室、中外文过报刊查阅室、工具书、文献检索阅览室 闭室。

一楼 总服务台、中文过刊阅览室、视障信息无障碍服务中心 9:00-15:00

读者自修室、中文现报刊阅览室 8:30-15:00

二楼 数字资源中心 8:30-15:00 开架图书借阅室9:00-15:00

三楼地方文献阅览室、中外图书保存本查阅室、中外艺术图像书刊阅览室、外文报刊阅览室 闭室。

大学路馆舍

大学路书刊借阅室9:00-15:00

孤山路馆舍

普通历史文献阅览室 闭室。 

2月19日(初四,周一)

曙光路馆舍

地下层读者自修室 8:30-17:00 地下层古籍善本阅览室、港澳台及海外中文报刊查阅室、中文现报刊保存本查阅室、中外文过报刊查阅室、工具书、文献检索阅览室 闭室。

总服务台 9:00-17:00

一楼读者自修室、中文现报刊阅览室、二楼数字资源中心 8:30-20:30

一楼中文过刊阅览室、视障信息无障碍中心 、二楼开架图书借阅室 闭室。

三楼地方文献阅览室、中外图书保存本查阅室、中外艺术图像书刊阅览室、外文报刊阅览室 9:00-17:00

大学路馆舍

大学路阅览室 9:00-17:00

孤山路馆舍

普通历史文献阅览室 闭室。

在2018年新春期间,浙江图书馆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线上活动。

助力阅读——在线抢阅读奖励金(线上)

时间:2018.2.15(除夕)~2.21(年初六)

读书是“福”——21天阅读计划(线上)

时间:2018.2.8(小年)——2.28(正月十三)

配合新年活动,科普大众,每天定时推送一个科普小视频及相关书籍推荐,通过21天阅读科普自己,并可留言分享自己对科学的认知。

读书是“福”——春节集卡有礼(线上)

集卡时间:2018年2月8日(小年)——2月23日(年初八) 上午7:00

红包发放时间:2018年2月23日 (年初八)上午8:00

我是小小程序猿——游戏改变传承(线上)

1、小小程序猿创意编程赛

2、拜年方法论——要你“好看”!

时间:2018.2.9(腊月廿四)——3.2(正月十三)

AI的舞步——教育机器人展示(线下)

时间:2018.2.25——3.2(元宵)地点:浙江图书馆大厅

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线下)

时间:2018.2.1(腊月十六)——3.4(正月十七)

地点:浙江图书馆二楼回廊

传统戏曲是几百年来国人春节期间的重要文化娱乐活动,推广工程将结合推广工程资源库群“中国戏曲文化知识库”内容,设计兼具文化性、知识性和互动性的线下展览,让公众直观认识到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文化魅力。每张戏曲展板将附有相关资源二维码,公众可通过扫码进入互动体验界面,获取更多戏曲文化资源。

福随春至•戌狗迎新——VR体验传统(线下)

时间:2018.2.5——2.14、2.23、2.24、2.26—3.1

每日下午14:00—16:00 地点:浙江图书馆大厅为给广大公众带来全新技术体验,推广工程将继续联合各馆推出新春数字文化虚拟现实体验活动。活动采用目前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搭建“除夕雪夜土楼放烟火”场景,配合交互体验设计,并融入写福字、春联和诗词等传统文化元素,让公众在沉浸感受新春氛围的同时学习相关文化知识,从而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了解。

下页:杭州图书馆春节期间系列活动及开放时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