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进看守所前他为啥要向抓他的杭州民警鞠躬?
发布时间:2018-02-12 08:38:14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日,在杭州蒋村派出所,嫌疑人老刘(化名)双手抱拳,眼含泪花,向抓他的民警深深鞠了一躬,之后,他就被送进了拘留所。

咋回事呢?

老刘是江西人,9日中午,他因2万元的经济纠纷,报了假警,被蒋村派出所行政拘留2日。

抓他的民警叫谢军峰,谢警官介绍说:“他老家有3个孩子,最大的10岁,最小的1岁;老婆在家里带孩子,没有工作。他在杭州的一个工地上打工,2万元相当于他大半年的工资了,把他带到派出所的时候,他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连家都回不了。”

谢军峰说,虽然他报假警的事实成立,但是看他确实生活艰辛。于是想资助他200元钱,方便他回家买车票。

“中午吃饭的时候,跟同事说起这事。没想到大伙都挺支持,然后在工作群里,纷纷捐款。钱虽然不多,都是我们一点心意。”谢军峰说。

每个民警你50、我100,谢军峰最后筹到了1800元捐款。

中午,在将老刘送拘留所之前,谢军峰将这笔钱亲手交到了老刘手里。

老刘一开始,完全不敢相信,他从来没想过,抓他的人还会给他捐款。

谢军峰看出了他的疑问,对他说:“你出来也要回家过年的,到时候身上没钱怎么回老家?钱虽然不多,是一点心意,买张车票,好好回去过年,以后千万要懂法,不能报假警了。”

当老刘接过1800元钱时,情不自禁地对谢军峰鞠了一躬。也就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作者:通讯员 蔡尤嘉 徐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