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捡了20万有点不想还 咋办?
发布时间:2018-02-12 08:12:10 Mon  来源:杭州网

8日下午17时09分,西湖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接110报警,事主郑某,将下午从银行取回20万元现金遗失在大清谷社区罗文里路上的某公司大门口附近。

接到报警后民警葛宝华、辅警葛品财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原来事主郑某将20万元现金放在电瓶车上,由于装钱的袋子破裂导致现金滑落遗失。

民警在查看监控过程中,发现了拾取现金的人,此人身穿黑色羽绒衣,弯腰下蹲的时候动作迟缓且与常人略有不同,腿脚也不太灵活,而后民警请来了对当地村民比较熟悉的工作人员对拾到者进行辨认,初步确认可能是当地村民葛某。

2018年2月9日晚20时许,民警张化军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葛某的家中。

民警询问葛某2018年2月8日下午16时30分至17时左右在哪里及当时的穿着?

葛某讲,其在这个时间段穿着黑色的羽绒衣下班经过事发地后,民警基本确定葛某捡走了20万现金。

民警张化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首先从道德上对其进行教育,再从法律角度告知其非法占有他人财物属违法犯罪行为,如果事实查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在民警耐心的劝说下,该人承认捡到现金的事实,并当场如数归还。

作者:通讯员 单家琦 王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