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8-02-11 21:19:23 Sun  来源:杭州网

    2月11日晚,“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暨中国(浙江)国家队游泳训练基地、浙江孙杨游泳馆揭牌仪式启动仪式在浙江黄龙游泳跳水馆举行。

    “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于2018年1月正式启动。主办方根据2017年度浙江省运动员在国内外主要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及综合表现,推荐产生了孙杨等20名运动员候选人,同样也产生了最佳非奥项目、最佳体育达人、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等其他奖项的候选人。经过20多天的移动客户端、微信、电视公众投票,候选运动员以“我们在乎 你的每一票”拉近了大众与运动健儿的距离,共有超过145万人次参与了投票,产生了入围名单。

 

    今年的评选继续沿用“10+1”的奖项设置,评选结果如下:游泳运动员孙杨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傅园慧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游泳运动员徐嘉余获得“最佳突破”奖;田径运动员谢震业获得“最佳表现”奖;游泳教练徐国义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浙江省田径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掼牛达人韩海华获得“最佳体育达人”奖;2017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江山主会场获得“年度最具特色群众体育活动”奖;国际象棋丁立人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举重运动员谭玉娇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的获奖者为陈向阳。

    众所周知,浙江体育健儿在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取得了骄人战绩,获得53金34银38铜,综合成绩排名列金牌榜第2位。而浙江体育在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领域同样取得骄人的成绩,体坛十佳的颁奖盛典,既是表彰,又是激励,也是感恩。2018年印尼亚运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等领域任务繁重,浙江健儿、浙江体育又将开始新的征程。

    活动当天,为了彰显以孙杨为代表的浙江泳军的杰出贡献,更好地推动浙江省游泳运动的发展,浙江省体育局特将黄龙游泳跳水馆命名为孙杨游泳馆。此外,颁奖现场还举行了 “中国(浙江)国家游泳队训练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