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勇敢救人的网红“体操哥”汪豪斌获授二等功
发布时间:2018-02-09 17:35:5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9日下午,在下城区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轻生群众的网红“体操哥”汪豪斌获授二等功。市公安局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送奖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方国伟为汪豪斌颁奖。

事件回顾:

1月12日14时,下城区一栋16层高的居民楼楼顶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爬到16楼平台外,打算跳楼轻生,一对小夫妻紧紧抓着一个意欲轻生的年轻女子,眼看小夫妻的力气即将用尽……

千钧一发。石桥派出所民警汪豪斌徒手翻越围墙爬到平台外沿,站在仅四五十厘米宽的边缘,将轻生女子托举起来!执法记录仪和小区住户拍下的视频画面,让人看得惊出一身冷汗。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子顺利脱险。

整件事处理完,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汪豪斌才有些后怕。25岁的他从警一年,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但他说,“后怕但不后悔”。

汪豪斌2016年从部队转业,2017年初进入警队,去年4月正式工作,是石桥派出所的刑侦民警。在从警之前,汪豪斌是八一体工队的一名体操运动员,曾拿过省运会单杠和鞍马的个人单项冠军,他也因此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体操哥”。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庞振煦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