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做好暖心事 杭州拱墅居民回迁楼里日子甜
发布时间:2018-02-09 17:34:0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城中村,是很多城市共同面对的“难题”。如何破局城中村改造难题,杭州已经有了很多特色做法。2月8日下午,杭州网记者走进拱墅区蔡马人家和善贤人家安置房小区,祥符老街城中村指挥部,探究城中村改造背后的故事。

走进蔡马人家安置房小区,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是商品房。高大宽敞的大厅,精致的中心花园,功能齐全的儿童活动区域,让这里的住户格外舒心。

“我们这里你看不到有些回迁安置房私搭乱建的防盗窗,也看不到随意停放的电瓶车,过道里都是飒飒清爽的。” 蔡马社区党总支书记朱仪胜很有底气得说。

小区一期的7幢高层建筑,米黄色的外墙清清爽爽,找不到一处安装了保笼或晾衣架,通风井、平台等公共面积也管理有限,电瓶车也整齐得停放在地下停车库。蔡马社区党总支书记朱仪胜介绍说:“功夫都花在了平时的走访中。” 朱仪胜说,在一期分房之前,社区班子和社工花了3个月的时间和业主沟通意见,要求不能在小区安装保笼和晾衣架,通风井、平台等公共面积也严格控制,不能私搭乱建。为了加强管理,社区自己组建成立物业公司。清爽、整洁的社区空间也带来了社区红利,不仅回迁居民住得舒心,因为小区环境好,自组物业管理到位,蔡马人家算是这个区块的当红楼盘。现在,蔡马人家二期也于2017年12月开工,计划四年内完成安置工作,在一期规划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比如停车位方面,一期住户的停车位比例是1:0.6,二期已经达到1:1.1,今后一期二期还可以打通。” 朱仪胜说。

作者:记者 陈琳 摄像 陈钰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