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城管给环卫工人放了半天假 专门用来“玩”
发布时间:2018-02-09 16:40:17 Fri  来源:杭州网

环卫工人们和摄影师合照

杭州网讯 春节临近,假期也跟着来了,看着朋友圈里的热词变成了“回家”、“旅游”,是不是很羡慕?2月9日上午,拱墅区城管局就给这些环卫工人放了半天假,专门用来“玩”,还包吃、包接送。

咋回事?原来,拱墅区城管局请来了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给辛苦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拍照,和普通的工作照不同,这次拍照的地点选在了城北半山的望宸阁,专门给他们拍风景照。

今天被拍摄的一线环卫工人可“来头”不小,他们中间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省、市、区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有夫妻档、老少档,共28位。

“我拍环卫工人7、8年了,很有感情。”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鲍小红说,以前拍的照片多是他们坚守岗位、抗雪防冻在一线的工作照,今天这次意义不同,专门来给他们拍风景照,很亲切。

张大姐和儿子的合影

“头往这边来点、表情再自然点。”起初,大家还不适应,后来干脆主动邀请摄影师帮忙拍照片,“这里景色美,可以再给我们母子拍张单独的么?”说话大姐的叫张新梅,平时负责莫干山路(南至文一路,北到北大桥)的保洁工作,由于工作忙,她已经四年没回家过年了,孩子虽在杭州读书,陪伴的时间却很少。

“妈妈平时上班很忙,没时间陪我玩。”张大姐小儿子子祥说,今天是自己放寒假的第一天,不仅和妈妈在一起,更来到了城北望宸阁,爬山赏景。

刘翠花、李柱生一家三口

刘翠花、李柱生是一对“夫妻档”,今天,他们把还在读幼儿园的女儿也带来了,和张大姐家的情况一样,他们两口子平时也很忙,接送女儿上学的任务都交给了已成年的姐姐。夫妻俩时间很少能凑在一起,带小女儿出来玩。

上午拍完照,这些照片已经陆续冲印、装裱起来,每位环卫工人将得到两张装裱好的照片。春节临近,感谢他们为我们出行创造的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承担着“城市美容”的重担。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