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6大服务项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8-02-09 15:20:0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8日,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公布浙江省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单位。在浙江省,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网站只有5家,应用程序7个,论坛5个,公众账号26个。

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杭州网共有6个服务项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分别是: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成为获得许可的网站,杭州通成为获得许可的应用程序,杭州网论坛(bbs.hangzhou.com.cn)成为获得许可的论坛,杭州网新浪微博公众平台、杭州网腾讯微博公众平台、杭州网腾讯微信公众账号成为获得许可的公众账号。

杭州网(www.hangzhou.com.cn)创办于2000年8月,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杭州地区新闻门户网站,为国家一类新闻网站。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公布的城市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PC端传播力、移动端传播力排行榜中,杭州网稳居全国城市网站第一阵营。

2016年G20国际峰会在杭州召开,杭州网作为峰会官网承建单位和运维单位,圆满地完成了该项工作,被中央网信办授予峰会网络工作先进集体,被杭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服务保障G20峰会先进集体。凭借建设和运维G20杭州峰会官网的丰富经验,2017年,杭州网还获得了2022年亚运会组委会官网的建设和运维权。12月31日,亚组委官网已上线运行。

2017年9月6日,杭州网顺利通过审核,被认定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科技型企业。

杭州通APP由杭州网主办,首页设置了热点、本塘、时政、财经、微文、便民6大频道,将有关杭州的新闻一网打尽,当天最新鲜最实用的信息,在这里一目了然。

目前,杭州网官方微信粉丝数突破70万大关,传播影响力领先同行。在杭州本地媒体微信排行榜及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全国城市新闻网站官微传播力排行榜,均保持在前十位。2017年,杭州网官微实现了一天三推,在跟进新闻热点、及时报道当天发生的重要新闻时,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媒体影响力。杭州网官方微博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全国城市网站微博传播影响力排行版,高居第一。

附:2月8日,“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全文(“网信浙江”是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 

2017年6月1日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令第1号)实施。根据《规定》,通过互联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信工具、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

《规定》实施以来,浙江省网信办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属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换发工作。现将5家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浙江新蓝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相关许可信息予以公开,包括:互联网站5个,应用程序7个,论坛5个,公众账号26个,共计43个服务项。

   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8年2月8日

一、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互联网站名单(共5个)

二、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应用程序名单(共7个)

三、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论坛名单(共5个)

四、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公众账号名单(共26个)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