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壮汉登山路滑摔坏脚 为救他下山一群小伙费尽九牛二虎之力
发布时间:2018-02-08 21:04:5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8日15时20分,灵隐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北高峰往法华寺方向半山腰附近一名游客在登山过程中不慎摔倒需要紧急救援。灵隐中队紧急出动2辆消防车,14名官兵赶往现场,通过与报警人联系,确定了其具体所处位置及其情况,登山过程中一名男子由于山路被冰雪覆盖脚不慎踩滑导致右脚脚踝脱臼,由于团队里缺乏救护装备及能力,遂报警求助,中队到达法华寺山底,带上救援装备上山救援。

    由于上山道路被冰雪覆盖十分湿滑,给救援官兵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经过15余分钟的登山跋涉,救援小组终于在接近山顶的北高峰另一侧找到被困人员,通过现场了解,该游客从下午15时开始跟朋友登山,由于山路被冰雪覆盖脚不慎踩滑导致右脚脚踝脱臼,中队官兵见到该游客时,其面部较为苍白,已经丧失活动能力。了解情况后救援官兵立即架设担架给该游客,让其平躺在担架上,考虑到下山道路湿滑中队指导员周洋决定将被困人员抬至山顶,再由索道将伤者送下山。由于上山道路也被冰雪覆盖,战士们只能先把道路上冰雪清理干净,在将伤者抬上山,在清理冰雪的同时,中队指挥员联系120救护人员先乘坐索道上山对伤者脚踝进行固定。道路清理完毕后官兵们立即将伤者抬至山顶索道,到索道后中队官兵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从担架移至索道缆车送下山。

    下山过程中,中队官兵不时与该游客讲话,稳定受伤游客的情绪。17点17分,该游客被安全送达山下,随后被等待山下的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炳贤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