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
发布时间:2018-02-08 21:00:2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7日,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一家两中心”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暨总结表彰大会。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杭网议事厅”窗口负责人陈焕获得“优秀窗口负责人”称号,窗口工作人员陈浩鼎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按照《杭州市一家两中心窗口考核办法》,“市民之家”对进驻的33个职能部门、133个窗口进行考评,挑选其中成绩突出的“红旗窗口”予以表彰。从2017年1月至12月,“杭网议事厅”一、三、四季度被评为“流动红旗窗口”;根据全年总考核情况,“杭网议事厅”被评为2017年度“红旗窗口”。

互动访谈聚焦热点 网上平台办结率达99%

“杭网议事厅”于2009年10月18日进驻杭州“市民之家”,是国内网站同类栏目(频道)中,首个网上有频道、网下有实体专门演播室并直接进驻政府为民服务机构的互动平台。

“杭网议事厅”将“线上互动”与“线下为民办实事”有效结合,既能“议事”也能“办事”,既强调“上网访民意”,更注重“下网解民忧”。

杭网议事厅《网上服务》栏目,持续得到各联办单位的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及时反馈,办理质量较高,对网民反映相关的建议、投诉、举报等内容及时交办。2017年杭网议事厅《网上服务》平台共受理咨询、投诉、建议、举报、表扬件共4815件,办结率99%。

“杭网议事厅”《热点热议》和《民生恳谈》栏目推出多个热点议题和民生恳谈话题,内容涵盖智慧经济、交通治堵、环境治理、最多跑一次等多个方面。

“热点热议”结合杭州市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以及社会热点话题推出议题,包括“杭城中村改造攻坚战”“聚焦2017浙江新高考”等议题,邀请市领导、部委办局领导、专家和普通网民进行互动交流。

“民生恳谈”着眼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如“预防登革热”、“我的河长我的河”系列访谈,为市民解疑释惑。

服务清单电子书助力“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电子书清单服务网民,“杭网议事厅”与市民之家合作,开发推出《市民之家服务清单电子书》,把市民之家窗口单位的“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项目,通过电子书的形式一站式展现,在PC端和移动端就能轻松查询信息,方便市民群众。

“最多跑一次 你跑了几次”征集案例,“最多跑一次”报道,杭网议事厅与相关部门合作,公开向网友征集身边的最多跑一次案例,并将收集到的案例,制作舆情,剖析原因,探究解法,提供给市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决策考量。

目前,征集案例的页面已经有超过10万人次点击,网友留下有关最多跑一次的体验、建议、意见达到近百条,涉及的内容包括车辆年检、护照申办、创业、医保、居住证等民生相关的方方面面。

记者蹲点办事窗口发布体验报道,杭网议事厅窗口的编辑记者进驻行政审批平台、公共资源平台和市民之家平台的12个基层窗口,跟踪报道窗口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文明、周到的服务,发布了12篇图文、视频报道,通过这些见人见事有细节的场景,充分展现了杭州的工作水平和窗口形象。

作者: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年度红旗窗口,杭网议事厅窗口负责人陈焕被评为优秀窗口负责人,窗口工作人员陈浩鼎被评为获得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