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揭晓 看看是否有你心中的“胜地”
发布时间:2018-02-08 17:47:39 Thu  来源:杭州网

颁奖现场

杭州网讯 你是否厌倦了都市的钢筋水泥,想换个地方放松自我?你是否被这几天朋友圈的雾凇雪景奇观刷屏,也想找个地方拍出美美的照片?其实不必大费周章。

2月8日,由杭州市林水局主办的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和最美湿地活动揭晓,评选出了10个杭州最美湿地、10个杭州最美森林公园。

10月-12月,一共有20个森林公园、20个湿地在电视、报纸、网络上集中展示。至今年1月上旬,通过微信平台,组织杭州市民网络投票评选,投票数量达到242万人次,其中评选最美森林公园85万人次,最美湿地157万人次。收到网民留言100多条。

经过寻找调查、推荐申报、初评候选、新闻发布、电视展播、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十大最美森林公园、十大最美湿地最终出炉。他们分别是:

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桐庐县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桐庐县瑶琳国家森林公园、淳安县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 、西湖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余杭区长乐省级森林公园、富阳区黄公望省级森林公园 、拱墅区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建德市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 、临安区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 、桐庐县白云源省级森林公园。

杭州最美湿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西湖湿地、萧山浦阳江湿地 、淳安千岛湖湿地、淳安千亩田湿地 、余杭北湖湿地 、桐庐南堡省级湿地公园、富阳咕噜咕噜岛省级湿地公园 、临安千顷塘湿地 、建德新安江湿地。

本次揭晓仪式后,林业局将梳理汇总“寻找最美”活动资料,编印《杭州森林公园》、《杭州最美湿地》书籍。

为了响应2018年开始的我国国土绿化行动,力争在本世纪中叶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活动现场还开启了2018杭州新春新一轮植树造林启动仪式。

据了解,杭州目前有森林公园50个,湿地14万公顷。通过这些年,对森林公园和湿地的保护与开发,目前,杭州生态改善、动植物回归,取得良好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绿色生态正成为杭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新动力之一。

作者:记者 申屠泽楠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