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发布时间:2018-02-07 17:36:36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幼儿园里,出生50多天的条纹鬣狗宝宝正式亮相,萌萌的样子颇受小朋友喜欢。

据悉,条纹鬣狗在2015年被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皮书系列为“濒危”级别,杭州野生动物世界2016年引进华东地区第一批条纹鬣狗,时隔两年,首次成功繁育条纹鬣狗宝宝。

非洲动物适应杭城并繁育,可不是那么容易!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它们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环境,饲养员特地为它们提供了地暖。条纹鬣狗一天吃一顿,包括牛肉、鸡肉、鸡骨架。鬣狗妈妈从怀孕开始就加了食量,从原来的两斤加到了三斤左右。饲养员还会在肉里加入钙片和维生素,补充营养。

那么,印象中凶残、咬合力惊人的鬣狗,它们的宝宝会是什么样子?带着满满的好奇,走近鬣狗宝宝。

一双漂亮的大耳朵,加上一对水灵灵的的眼睛,萌萌哒很吸睛。据饲养员介绍,“小家伙自从入住了动物幼儿园后,开始有点害怕,不过适应得挺好,能吃能睡很活泼。”目前,小条纹鬣狗非常健康。除了每天喝两顿奶,并且已经添加辅食了。饲养员每天挑选少许最嫩的鸡胸肉、新鲜水果、面包虫等,来满足这个小杂食动物的胃口。为了帮助消化,小家伙每天还能享受饲养员的专属按摩服务。

科普一下,一直都有人好奇,作为“非洲二哥”,鬣狗出生的时候不论公母都有雄性生殖器,为什么小条纹鬣狗并没有呢?因为鬣狗科下一共有四个物种,有这种现象的只有斑鬣狗。

趁着寒假,不妨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瞧瞧哦!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袁晓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