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人民报告》公安工作巡礼晚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05 21:06:27 Mon  来源:杭州网

为充分展示十九大安保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大力宣传公安英雄模范先进事迹,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树立良好形象。2月5日晚,杭州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2017电视主题晚会在杭州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激情上演。民警(辅警)及家属、消防官兵、学警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10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2017年,杭州市公安机关始终高举旗帜、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杭州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力打造“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公安铁军“排头兵”,实现高起点上新进步、新发展、新突破。《向人民报告》年度公安工作巡礼电视晚会,是杭州市公安局和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联合推出的杭州公安年度工作情况介绍的电视节目,至今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

本台晚会以主持人报告、情景讲述和歌舞、小品、访谈、VCR等多种形式,围绕忠诚信仰、公安改革、打击犯罪、重大安保、牺牲奉献的关键词报告公安工作成绩,艺术地再现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忠诚履职、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生动讲述公安民警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工作中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充分展示公安机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创新社会治理、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服务和保障民生的新举措。

一曲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大合唱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一组《警营串烧》,表现了人民警察内强素质科技兴警,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城市数据大脑交通治堵;外树形象除暴安良,深入开展“扬旗”系列行动屡破大案要案的有信念、有定力、有抱负的情怀。VCR《黄文斌的纸条》《阿乐——下辈子,我还要做警察》《千秋关哨所故事》《“老鱼头”工作室》,体现了人民警察尽忠职守,无私大爱,情系百姓的深情。

歌曲《绒花》《怀念战友》,表达了历届优秀人名警察和公安英烈铮铮铁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誓言。整场晚会24个节目精彩纷呈,掌声雷动,高潮迭起,交织着浓厚的情感气息。同时,处处融入了公安机关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的思想,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警察爱人民的主题。晚会在《我们的中国梦》优美歌舞中圆满落幕。

作者:通讯员 傅宏波 徐佳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