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免费医疗服务点”进驻杭州汽车西站
发布时间:2018-02-05 18:33:12 Mon  来源:杭州网

  

  市西溪医院主管护师张晶给乘客测量血糖。

    “上面138千帕,下面90千帕,您已达到高血压临界值,需要尽快服药。”

    “我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啊,真的感谢你们。”

    在杭州汽车西站的候车大厅,准备回淳安老家的旅客陈大妈感觉有些头痛,趁着候车间隙,她来到站内“免费医疗服务点”做了检查。志愿者、副主任医生周晓霞帮她测量血压后发现,陈大妈血压偏高,建议她先口服降压药,等回到老家后,再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2018年春运已全面启动。每天进出杭州汽车西站的人群数以万计。杭州市西溪医院(市六医院)从2月5日开始,在汽车西站设立了春运免费医疗服务点,为旅客提供为期十天的医疗救治服务和健康咨询,张大妈就是其中的获益者。

    据悉,杭州市西溪医院在汽车西站设立服务点已第五个年头。春运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医疗服务点配备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志愿者,配置有感冒药、退烧药、速效救心丸、晕车片等常用的药物,免费为旅客服务,如旅客出现严重的病症,可及时送医。该项服务受到了汽车西站及春运旅客的一致好评 。

    周晓霞医师也提醒回家的旅客,最近天气较冷,穿着上要注意保暖,避风防冻,以免感受风寒外邪,引发感冒、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尤其是老人、小孩及经常怕冷、易感冒的人群,更应该注意多穿衣保暖。

    春节旅游不宜安排过紧过密,可以适当自带一些药品,如:小柴胡冲剂、藿香正气丸、清开灵、黄连素、活络油、止血贴等。不出门旅游的,可以选择在家调养身体。一家老小,到公园、郊区走走看看,舒展一下筋骨,做点有氧运动,对身体非常有益。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