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手机支付完看截图不行滴 杭州有超市中招被骗两千多
发布时间:2018-02-05 12:22:37 Mon  来源:杭州网

手机支付已经在杭州成了一种日常生活方式。但新型骗局也应运而生,年关将至,各位要长个心眼了。

前几天,闸弄口派出所接到一家超市报警说,自己遇到诈骗了。

民警赶过去一瞧,这家超市足足被骗了价值2600元的香烟。

骗子是怎么操作的呢?

当天中午,两个很年轻的小伙子跑进超市里,一上来就问,有没有那种上档次的好烟。营业员也是个小伙子,没多少经验,就很老实的回答,有的,有的。

那就买个五条烟吧,和天下拿两条,软中华也来两条,再来个芙蓉王一条。

营业员小伙子心想这下碰到大客户了,这头还在清点五条烟的具体价格,要不要抹掉零头,怎么支付等问题时,那边两个小伙子掏出手机,在店里二维码上扫了扫说,钱已经付掉了。随后非常自然的把手机支付截图给营业员看了看。

恩,2600元,没毛病。营业员小伙子虽然仔细看了支付截图,但两个小伙子不停在催赶紧给烟,就乱了阵脚,没去核查是不是真的到账了。

等两个人走了,小伙子才反应过来,发现并没有这笔款项,于是赶紧报了警。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周边走访调查,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民警很快发现两人沿路还进了另两家店,同样都是进店后就直接问有没有高档香烟,其中一家在发现没收到支付款后他们便立即离开说不买了。

为及时为事主挽回损失避免更多的事主受害,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视频追踪,于当天下午17时在城西将二人抓获,同时缴获销赃款和香烟2条。

原来,这两个小伙子一个来自安徽一个来自河南,都才18岁不到的年纪,也没啥正经工作,骗到香烟后,立刻搜索“香烟回收”,把大部分香烟卖掉了1250元。

目前二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商家最好开通支付到账语音提醒功能,具体到账多少钱都有提醒,防止被骗,另外,时值年终岁末,诈骗人员都有捞一笔回家过年的侥幸心理,店主还需提升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作者:通讯员 许雷阳 许佳悦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