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怀揣民声“有备而来”
发布时间:2018-02-03 15:02:40 Sat  来源:杭州网

 
 
参加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来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

 
市人大代表俞国娣持续关注教育问题。

市人大代表凌芳建议多出台利好政策,让临安加快融杭的步伐。

  杭州网讯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2月3日上午,参加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来到各代表团驻地报到。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们将履职尽责,传递“民声”,共商杭州发展大计。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许多代表在领取完代表证和大会相关资料后,第一件事就是将代表证郑重地别在胸前。作为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带着“锦囊妙计”,个个“有备而来”。

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从身边小事入手,市人大代表、崇文实验学校校长俞国娣持续关注教育问题。“杭州的民办学校如何更加有序、规范地办学,是我一直以来在思考的问题。”俞国娣说,这次参会带来了许多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的建议,比如招生规范、收费规范、师资队伍建设、特色办学等等。

此外,俞国娣还呼吁社会各界要重视家庭教育、家风建设,不能一味地在意孩子的学业成就,要多多关注他们的全面成长。

去年九月,临安区正式挂牌,成为杭州的第十区。这四个多月来,融杭进度如何?接下来融杭之路又将怎么走?这也是很多代表关注的话题。市人大代表、临安区广播电视台乐活广播主任凌芳表示,城际铁路临安线2019年建成,每一个临安人都在期待着开通那一天的到来。“在交通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进展。那么教育、社保、医疗呢,临安区何时才能与主城区接轨?希望多出台一些利好政策,让临安加快融杭的步伐,真正成为杭州主城区的一位‘实力大将’。”

市人大代表们来自社会各界,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关注,同样的使命、同样的期待。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老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作者:记者 徐可 陈浩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