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姑娘酒后打了个电话 事后后悔莫及
发布时间:2018-02-03 10:52:12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日凌晨2时31分,桐庐110指挥中心接到女子冯某报警称:她在城南街道白云小区被人强奸。

接警后,城南派出所民警章程哲、吴伟等人火速赶赴现场处置。由于报警人在电话中告知的位置在白云小区,但并没有提供具体的门派号,而且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考虑到报警人的人身安全,吴伟一边继续拨打报警人的电话,一边在小区内寻找。

通过近半个小时的寻找,凌晨3点左右,吴伟联系上了报警人冯某。此时的冯某却在电话中告诉民警是自己酒喝多了,并没有被人强奸,不需要民警处理了。

由于在电话中不能确定冯某是否真的被人强奸,也无法确定冯某当时是否安全,民警吴伟要求冯某当面进行核实确认。很快,民警在小区附近找到了冯某,发现她仍处于酒醉状态,但面对民警言语有些吞吞吐吐。

据调查,冯某今年24岁,江西人,在桐庐某娱乐会所上班。在民警进一步的询问中,冯某承认当天晚上酒喝多了与男朋友发生了争吵,气不过想报警吓唬他,就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其实并没有发生强奸的行为。民警随后也找来了冯某的男朋友李某,证实了当晚冯某酒喝多报假警的违法事实。

酒喝多发生争吵就报警被强奸,这样的行为太过任性。由于冯某的行为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造成了警力资源浪费,2月2日,桐庐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110”报警平台是人民群众报警求助、反映诉求的高速通道,谎报警情不仅浪费警力和公共资源,更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将承担法律责任。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