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立春报喜 拱墅区市民朋友可以在家门口一睹非遗传承技艺
发布时间:2018-02-03 10:52:0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明天是“立春”了,在一年中的第一个节气到来之前,拱墅区图书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分馆迎来了一件开春喜事。2月3日上午,浙江省非遗文献馆二十四节气借阅卡首发暨传统工艺进社区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馆联合国家级杭州雕版印刷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黄小建老师,精心策划并制作了“二十四节气”图书借阅卡珍藏卡,举行首发仪式,并现场赠送给热心读者。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非遗文献馆与杭州雕版印刷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黄小建、鸡血石雕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钱高潮、仙居花灯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汝兰和她的儿媳省级传承人陈彩平、天竺筷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连道、歙砚制作技艺传承人、“大国工匠”吴荣开老师、线塑制作工艺、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许恩真进行签约,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以此为起点,2018年将开展一系列传统工艺进社区的传习活动。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杨于佳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