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海外联谊会召开六届一次理事大会 佟桂莉当选新一届会长
发布时间:2018-02-02 21:19:3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1日,杭州海外联谊会召开六届一次理事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到会祝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主持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代表杭州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杭州海外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第六届杭州海外联谊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大会选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为杭州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为常务副会长,徐祖德、董祖德、周先木、方中勇、吕劲松、石利群、方方、吴静、郑攀、郁发新、丁列明、吴牧野为内地片副会长,徐道睦、沈墨宁、施人玮、周鲍华、宗泽后、叶丹、陈翔、朱培华、林梅香、张国梁、陈静为港澳台海外片副会长。

大会聘请澳门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主席贺一诚为名誉会长,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首席常务副会长、英国浙江杭州联谊会主席李雪琳,原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会长林斌,香港华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伯滔为海联会顾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专家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的决议,审议通过了设立“杭州海联驿站”的决议。首批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14个“杭州海联驿站”也在大会上同步揭牌。

佟桂莉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六届一次理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杭州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胸怀世界、情系家乡,坚持以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目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团结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助力杭州世界名城建设,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佟桂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明确了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方向重点。新一届理事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继承优良传统,奋力开拓创新,站位新时代,集聚新资源,开拓新领域,汇聚新力量,积极促进杭州海联会的新发展,努力为祖国和杭州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佟桂莉就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善于把握大势。要准确把握海联工作以及杭州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站位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积极发挥优势,牵线搭桥,促进杭州与港澳台、海外的交流合作,为杭州名城建设集智聚力,为开创杭州新时代发展的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始终明确定位。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服务中心大局;要促进对外交流,深化海内外同胞联谊;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要履行联系协调职能,做好服务保障。

三是抓好任务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要发挥资源平台作用,以新优势助推新发展;要加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以新力量激发新活力。

佟桂莉最后表示,将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不负众望,尽心尽力履行好会长职责,团结带领大家把海联会打造成联系海内外的友谊之桥和港澳台海外人士的温暖之家。

会后,举行了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推介会,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作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宣介,港澳、海外理事代表作发言交流。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