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司法行政工作汇报会 威严的他们成了演员和主持人
发布时间:2018-02-02 21:15:0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有场特别的演出,演职人员全是杭州司法工作者,就连主持人也是。2月2日,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厅,杭州市司法局举办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司法行政工作汇报会”。

杭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条战线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法律服务工作者、机关干部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形式包括歌舞、舞蹈、小品、诗朗诵、情景剧等,整台文艺汇演分成“砥砺前行”“幸福和谐”“不忘初心”三个篇章,展现了杭州司法行政工作、司法行政人的风采。

与一般演出不同,这场演出一开始,用短片汇报了杭州市司法局的五年工作情况,同时,每个节目编排始终以司法工作为核心,节目的内容与司法工作紧密相关。

摇滚快板《司法行政你我他》,以朗朗上口的快板节奏,配合动感时尚的音乐韵律,将司法行政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镜头逐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大型集体舞《警魂》是由杭州市西郊监狱民警40人共同编排演绎,并以集体舞配合警棍盾牌操、摔擒技术等表现形式。

情景剧《重生》是根据发生在戒毒所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一名吸毒人员吸、戒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揭露了毒品对人体身心,对家庭,对社会的极大危害,同时也展现了坚守在戒毒战线的全体干警,为挽救一个个戒毒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当然,还有戏曲、情景舞蹈、大合唱等丰富的节目表现形式。

杭州市司法局、各区(县)市司法局、各监狱戒毒所、各公证处、市律协、各司法鉴定所共600余名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了汇报会。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沈燕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