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烧脑!66万巨款转给杭州老板从抽屉里拿出的银行卡 但收到款的却是一陌生女子
发布时间:2018-02-02 15:47:08 Fri  来源:杭州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经济的发达,使得生活中的金钱交易方式变得更现代化、更方便,如网银、银联快捷支付、ATM自助转账等等。但在方便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例如不小心转错了钱……

日前,在四季青服装市场做生意的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糟心事,因为他不仅转错了钱,而且还是一笔66.3万元的巨款。

这么大一笔钱又是怎么汇错的呢?

交割租金转错账户,卡竟不是自己的

1月24日,刘先生和往常一样在四季青服装市场做生意,市场物业前来与他交割店铺租金的事宜,刘先生就从抽屉中拿了一张银行卡给了工作人员进行转账划款。

可划款后,刘先生的手机却迟迟未收到款项入账短信,去银行查账之后才发现,刘先生手上的卡并不是他自己的,此时66.3万元租金早已转进了这张卡里。于是刘先生赶忙向采荷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帮忙联系上卡的主人,要回转错的巨款。

收到66.3万元巨款,担心被骗求助警方

而此时,在温州泰顺家中的陈女士手机上莫名其妙地收到一笔转账记录,是一笔66.3万元的巨款。

天上掉馅饼了?还是遇到了骗子了呢?

陈女士不敢再往下想,于是打电话给亲友,确认有没有人给自己汇过款。

正当陈女士心存疑惑时,接到了一个来自采荷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电话里民警告诉陈女士,66.3万的巨款是一位杭州市民不小心转错了,希望她能尽快返还。接到电话后的陈女士更加的忐忑不安,心想自己真是遇到骗子了,于是陈女士向自己辖区所在的派出所求助。

在杭州温州两地派出所民警的核实协调下,陈女士放下了心,1月29日上午,刘先生携带相关材料来到温州彭溪派出所,和陈女士顺利完成了款项交接。

这笔钱怎么汇错的,五六年前她丢过卡

然而,这里还有一个疑惑,陈女士的银行卡怎么就到了素不相识的刘先生手中呢?

据陈女士回忆,五六年前她到过四季青服装市场购物,当时确实遗失过一张银行卡。同时刘先生也想起来曾经是有一位顾客落下过银行卡,本以为会有人来认领,便将卡放了起来。

时隔几年,双方早已忘记了此事,若不是这次刘先生随手拿错了这张卡,也便没有了后面的故事。找回巨款的刘先生,再三对采荷派出所和彭溪派出所表示了感谢,并向派出所赠送了感谢锦旗。

警方普法

根据《民法通则》“没有合法依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生活中遇到类似的转错帐的事情,可以先行与对方联系,说明情况,请求对方返还。若对方明知转错帐,拒不返还的,就属于不当得利,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当然,最好是在转账前仔细确认核对信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俞玲俐 许雷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