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政工人很忙 刚扫完雪现在正赶去打补丁
发布时间:2018-02-02 15:44:2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两天,天气转晴,积雪正慢慢融化,出行是不是更加畅通了?细心的网友发现,路面上的裂缝、坑洞,似乎也比下雪前增多了。对此,杭州市政部门告诉大家:“这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的雨雪冰冻天气,目前正在修复中。”

    雨雪天气与道路坑洼有什么关系?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沥青材料的特性,沥青路面受气温的影响比较明显,当气温升高时沥青路面可能变软,而气温降低时沥青路面就变得脆硬,会产生低温脆裂。因此,雨雪天气里,路面的裂缝里面就会产生积水,再加上冰冻,易将路面涨破。

    针对雨雪天气导致的路面裂缝、坑洞。雪一停,市政部门马上对道路、桥梁、隧道、排水管道等设施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问题不少。“路面最多的病害是坑槽、裂缝和松散,特别是很多窨井盖边上的一圈路面都破了。”工作人员说,还有些地方的雨水口被雪块堵住了,出现冰冻淤积等情况。

    为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市政部门马上开始了针对性处理。首先是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气温还比较低,对桥梁上、隧道洞口等位置的冰锥要继续进行清除,前期为了加快排水临时打开的边窨井盖也要一一复位。其次为了确保出行畅通,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路面坑洞、裂缝、松散、沉陷问题进行修复,由于气温低,重点要做好新老沥青的接缝处理。另外,还将全面检查排水设施,在春节前对城市主要干道及堵塞点的管渠全部清疏一次,确保排水畅通。

    不过,由于冬季修复路面温度不能过低,否则影响修复质量。市政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多数道路维修只能安排在白天,可能对交通产生影响,请市民群众谅解。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林燕 陈昌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