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了彻夜的大雪 杭州3055个在建工地还好吗?
发布时间:2018-01-26 15:33:10 Fri  来源:杭州网

 
香积寺路西延项目工地党支部书记段学刚带领值班党员连夜排查险情

来杭务工的建筑工人主动加入到除雪队伍中

    杭州网讯  持续的降雪,杭州银装素裹,大量的积雪冰冻,也给杭州3055个在建工地带来了不小影响。在杭州大大小小的工地里,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坚守岗位,昼夜抗雪。

昨夜今晨的他们一直坚守一线

“大家抓紧时间,带上雪铲、草垫和钢管,跟我去排查下险情。”今天凌晨1点多,雪越下越大,面对工棚积雪较大的情况,香积寺路西延项目工地党支部书记段学刚带领连夜值班的10余名工地党员连夜检查务工人员居住的工棚、工地四周围挡和施工区域设备结冰情况。

经排查,当晚发现并排除工棚险情12处,加固围挡38处,清除棚顶积雪1000余平方米,在施工区域铺设草垫270余块。

这是全市3055个在建工地昨夜今晨的常态。记者了解到,在建工地党员志愿者纷纷站在抗雪队伍的第一线,建筑工棚、工地围挡加固,在建区域除雪保平安、施工区域防滑、工地周边道路保畅成为当前重点任务。

在白皑皑的大雪面前,杨柳郡四期工地上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非常引人注目,工地党支部副书记房永庆正带着12名工地党员清理建筑二层主体架设钢管和临时围护密目网上的积雪。

房永庆一夜没有合眼,特别担心积雪对施工区域的影响,从昨晚一直关注雪情,早上4点多看雪小点了,就带着工友们一起上来清理积雪,到早上9点,紧张了一夜的他终于露出笑容。“他们扫下来的积雪堆在起来,都可以做成一个1米多高的雪人啦。”

除了党员干部,普通建筑工人、青年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到这场保障中来。

在下沙路八堡南路段,艮山东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五标工地周边,一群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橘红色工作服的工人在统一指挥下,清扫道路两侧积雪。

他们中很多是来杭务工的建筑工人,他们笑着说:“瑞雪兆丰年啊,今天5点多出来的,虽然主要道路上积雪清除比较及时,但是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和工地周边出入的道路积雪还有很多,看着工地管理人员一夜没睡,他们想来帮帮忙,既锻炼身体,又能给大家带来方便。”

在民政康复中心项目部,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浙江建工年轻人组成抗雪青年突击队,他们动员40岁以下工友分成5个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分别到施工区域、生活区域、周边道路、工地围挡及工地建材五个区域进行清雪行动。

千名党员带动万名务工人员保畅保平安

记者了解到,杭州大雪来袭,市建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建筑工地抗雪防冻工作的通知》,通过应急平台联动所有在建工地开展抗雪防冻保平安保畅通集中行动。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要求建筑工地昼夜专人值班值守,夜间每隔1个小时对降雪影响进行地毯式检查。同时,市建委有关负责人通过建筑工地物联网系统开展线上巡查,各建设工程监督机构分赴工地现场检查。

截止26日上午9点,出动检查组67个,检查工地264个;组建5支市级应急救援队伍150人,配备扫把、铁锹、草垫、扫雪机、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和设备。

据不完全统计,1500余名建筑工地党员志愿者带动万余名工地务工人员开展除雪保畅、保平安行动。在清除工地内部积雪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清理下沙路、之江路、上塘路、香积寺路等工地周边70余条主次干道,铺设草垫12000余只。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