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乘公交只要一分钱 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全国首发
发布时间:2019-11-19 14:57:48 Tue  来源:杭州网

11月19日,“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尝鲜体验日”活动在湖滨步行街拉开序幕,杭州公交集团携手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宣布杭州所有公交线路上的万辆公交车(下辖588路除外)全面开通“云闪付”APP扫码支付功能,并在此基础上,于全国率先推出了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业务,包含一日票、二日票、通勤票三种票种,为广大乘客出行降低成本。

这也是继2017年来杭州成为全国首个公交领域实现公交车银联手机闪付和IC卡闪付的城市之后,公交-银联移动支付应用“杭州模式”的再一次升级。

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全国首发

购买电子客票时,用户只需在“云闪付”APP首页“坐公交”开通杭州公交乘车码功能后,点击“更多服务”选择“电子客票”,就可以从按需购买各类票种。此次推出电子客票,不仅满足了广大乘客的个性化需求,更是实打实的优惠减“付”。

上线试发行期间,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初步推出一日票、二日票、通勤票(限周一至周五使用)3种票种,乘客可根据不同的出行需求自行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票种。

购买三种票种的乘客,乘坐票价≤3元的线路,支付0.01元;乘坐票价>3元的线路,支付时立减3元。其中,一日票票面价10元,在其使用期限内,可按上述价格乘车5次;二日票票面价格20元,在其使用期限内,可按上述述价格乘车10次;通勤票票面价40元,在其使用期限内,可按上述述价格乘车20次。

乘客购买客票时,可自主选择15日内的客票生效时间,逾期未使用将自动失效。此外,关于三种票种的具体使用规则,广大乘客可以关注“杭州公交”和“玩转银联卡”官方公众号进行了解。

市民在湖滨步行街现场体验电子客票

早鸟尝鲜体验日推出9万张优惠票

试发行期间,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会同杭州公交集团,面向广大乘客推出了限量抢购电子客票的早鸟尝鲜体验活动,即从上线首日起,乘客在“云闪付”APP里可以0.19元、1.99元、2.99元的早鸟体验价分别购买一日票、二日票、通勤票,每个票种各限量3万张。

对于没能抢购到上述电子客票的乘客,合作双方也推出了“周一1分钱,周二至周日随机减”的惠民活动。即在乘坐公交车时,市民可以用云闪付APP“杭州公交乘车码”支付公交车票(不需要购买电子客票),周一可享受0.01元的优惠票价,如果票价大于等于2元,则可以享受单笔2元封顶的优惠,单卡单日有2次优惠机会;周二至周日可通过每笔随机立减的方式,享受优惠票价,单卡单日有2次优惠机会。

据介绍,该活动从今年11月19日起,将持续开展至明年2月底。所以,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帮你省了多少钱,你算好了吗?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陈焕
11月19日,“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尝鲜体验日”活动在湖滨步行街拉开序幕,宣布开通“云闪付”APP扫码支付功能,并于全国率先推出了银联-杭州公交电子客票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