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若仙境!杭州淳安这株1300多岁银杏古树满目金碧 曾被评“浙江最美古树”
发布时间:2019-11-20 18:49:09 Wed  来源:杭州网

秋日沐浴,秋风化妆。连日来,千岛湖畔一株与武则天同岁的“银杏王”金光闪闪烁烁,黄叶飘飘洒洒,吸引了无数人膜拜的目光。人们纷纷到此游山赏景,访古踏金。

这颗树形庞大、姿色诱人的银杏古树位于威坪镇洞源村蓬里自然村的灵岩庵前,经现代科技精确检测,它出生于唐高宗时代,树龄已达1300多岁,树高20米,胸围6.57米,东西冠幅14米,南北冠幅19米。

2015年,该树因其千年的阅历和不衰的风韵,还被评为“浙江十大古树”“浙江最美古树”。据当地民间传说,北宋方腊曾在此树的树洞中取得无字天书和尚方宝剑,举起义旗,揭竿而起,席卷江南半壁。

银杏出现于3.45亿年前,是一种非常稀有的树种,也被称为活化石,在绝大部分地区都已经灭绝,只有在中国才可以看到大片的银杏景观。

作者: 通讯员 王建才 /摄 程就/文 记者 陈培  编辑:王帆
​秋日沐浴,秋风化妆。连日来,千岛湖畔一株与武则天同岁的“银杏王”金光闪闪烁烁,黄叶飘飘洒洒,吸引了无数人膜拜的目光。人们纷纷到此游山赏景,访古踏金。